月下焚澍

粤澍专用活动号


我们的口号是——
生命不息!搞事不止!

【粤澍】彭先生

瞎写一番的中秋贺文。

哥哥60诞辰之际突然来的脑洞,生前他总是称呼唐鹤德为“唐先生”,总觉得是一种不可言喻的关系。

忽然觉得荣迷这种事情好暴露年龄……


=


        手指轻触在液晶屏幕上碰出淡淡的光亮,把视频的进度条第四次拖到开头的地方,略微嘈杂的人语声从音孔中传出来,带着机械化的失真,让人感觉很不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 1分03秒。他伸出白净的手指摸了摸鼻子,带着略微商业化的微笑轻轻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和彭先生只是合作上的关系。”

        1分42秒。他的笑容微微开始僵硬,额头上渗出细细密密地薄汗,像是有些紧张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彭先生只是那天喝了酒不能开车所以会在我家住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 2分01秒。他抓乱自己柔软的发,轻抿着下唇斟酌着语言,眸中闪过不自然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说实话,我们不熟。”

        2分28秒。他紧紧攥着拳头,局促不安的样子已经开始难以掩饰,似乎在害怕记者还会问些其他什么刁钻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及时雨这首歌不是写给我的,你们别多想。……我是说,彭先生可能还不知道我名字的意思。”

        2分45秒。视频停止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白先生,怎么没了剧本你就演得那么差劲?”

        厨房里的人儿探出一个小脑袋,围着脏兮兮的围裙,恼羞成怒地嗔视他一眼,险些一个铁勺扔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彭先生,您今晚是想吃碗吗?”




成功跑题

  


评论(10)

热度(33)